防溺水安全倡议书

防溺水安全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0 15:09:28 字体大小:

防溺水安全倡议书

广大群众,青少年们:

    时下已进入汛期高发期,特别是暑假之际,青少年、学生到水坝、河道等涉水区域游泳戏水现象日渐增多,针对以往夏季溺水事件的惨痛教训,为切实做好涉水区域的安全保护工作,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青少年、学生生命安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青少年学生要做到“七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的途中下溪、河、沟、水库、水坑、山围塘等危险水域游泳、游玩、嬉水。

    二、增强安全意识,履行监护职责。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无论工作多忙,都要全力做好周末、节假日子女的监管工作,时刻关注孩子的去向,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职责,避免孩子私自外出游泳或嬉水,防止意外溺水事故发生。

    三、多方积极参与,预防溺水事故。如您发现未成年人私自在池塘、河边、水库等地方游泳、玩耍,请您尽自己一份力量,及时进行劝阻制止,避免悲剧的发生。学校应密切与家长联系,落实对家长的安全提醒制度,提醒和督促学生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做好学生在脱离学校监管后的管教工作。

    四、增强应急教育,提高自救能力。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外出游玩要经常对孩子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生命是宝贵的,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担负起保护青少年学生生命安全的重任,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湘西自治州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10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