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水利局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州水利局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8 10:28:55 字体大小:

州水利局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说明

5、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1、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族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族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明细表

15、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预算支出明细表

16、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支出情况表

1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绩效目标表

212021年州直行政事业单位新增资产汇总表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水利政策和规划,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组织编制全州水资源规划、州确定的重要河流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

2、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拟订全州和跨区域水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重要流域、区域以及重大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和防洪论证制度,指导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指导全州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工作。

3、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具体安排建议并组织指导实施,按州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水利资金安排建议并负责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

4、指导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实施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关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

5、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组织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制定有关标准。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6、指导水文工作。指导全州水文水资源监测。对河库和地下水实施监测,发布水文水资源信息、情报预报和州级水资源公报。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资源、水能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工作。

7、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指导河流以及河口的治理、开发和保护。指导河流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河流生态流量水量管理以及河库水系连通工作。承担河长制组织实施具体工作。

8、指导监督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指导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和运行管理。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

9、负责水土保持工作。拟订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负责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指导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10、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开展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指导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指导农村水利改革创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小水电改造和水电农村电气化工。

11、负责水利工程移民管理工作。拟订大中型水库移民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利工程移民安置验收、监督评估等制度。指导监督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实施。协调推动水库移民对口支援等工作。

12、指导协调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跨县市水事纠纷,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等水利工程设施的安全监管。

13、开展水利科技和外事工作。拟订水利行业的地方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

14、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承担水情早情监测预警工作。组织编制重要河流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台风防御期间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

15、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州水利局是正处级行政单位,局机关内设7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人事科、行政审批服务科)、规划财务科(科技科)水资源科(州节约用水办公室)、建设监管科(水旱灾害防御科)、河道管理科(河长制工作科)、水保水利水电科、水库移民科。单位下设8个二级机构,其中独立核算机构2州水库移民事务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州水利水电勘測设计院(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资产和财务由局里统一核算管理的二级机构6其中参公单位1:州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分站,全额拨款事业单位5:州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州水利综合服务中心、州水利项目评审服务中心、水利综合监察支队、酉水灌区管理局。本部门及二级机构经州编委核定的编制人数为157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行政周转编制1人,参公事业编31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73人,差额拨款事业编制36人。期末实有人数211人,其中在职人员123人(行政编制人员16人,行政周转编制人员1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人员78人,差额拨款事业编制人员29),提前退休3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88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湘西州水利局本级

2.州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分站

3.州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

4.州水利综合服务中心

5.州水利项目评审服务中心

6.州水利综合监察支队

7.酉水灌区管理局

8.州库区移民事务中心

9.州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单位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报情况,以及对县市转移支付的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机关及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经费,也包括河长制工作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317.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51.77万元(经费拨款1920.87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30.9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265.59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00.7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减少70.19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增加45.4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减少175.92万元。主要是人员调动经费拨款减少,加大纳入预算管理非税收入管理力度收入增加,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1年预算数3317.3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9.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4.84万元,农林水支出278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7.62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00.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227.09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6.38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人员减少,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减少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051.77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1663.07万元,是为了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388.7万元,是为完成各项水利项目,水利工程维修养护及异地移民搬迁保障等支出,具体是河长制工作推进经费150万元、其他水利支出201.13万元、 移民项目前期及维稳工作经费37.57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局机关及8个二级机构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3.1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8.62万元,下降8.37%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局机关及8个二级机构“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3.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7万(局机关及未独立核算事业单位70万,州库区移民事务中心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6.6万元(局机关及未独立核算事业单位公车运行费40万元,州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公车运行费4.8万元、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公车运行费1.8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交2020年减少20万元,

主要是车辆较少,精简开支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9万元,拟召开全州水利工作会议及小型座谈会等。培训费预算18.45万元,拟开展水利专业知识学习及水执法人员培训等。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有公务用车7辆;通用设备541台(套),专用设备17台(套),图书档案22本(套),家具、用具、装具549个(套)。2021年拟新增资产公务用车1辆,通用设备38台(套),专用设备0台(套),图书档案0本(套),家具类0批(套)。

5.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局机关级二级机构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0.44万元,其中:机动车加油及维修保养54.8万元、空调机组1.5万元、多功能一体机0.6万元、其他打印设备2.66万元、便携式计算机4.8万元,台式计算机1.1万元、其他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15万、其他乘用车(轿车)29.98万元。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317.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28.66万元,项目支出388.7万元。保障年度点工作完成率在95%以上,预算完成率在95%以上,政府采购执行率在90%以上,力争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90%以上。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旅差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州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游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1、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族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族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明细表

15、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预算支出明细表

16、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支出情况表

1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绩效目标表

212021年州直行政事业单位新增资产汇总表


2021年州直行政事业单位新增资产汇总表.xlsx
州水利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