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沅水(泸溪段)澧水(永顺段)酉水 武水花垣河等5条河流管理范围 划定方案的批复

关于沅水(泸溪段)澧水(永顺段)酉水 武水花垣河等5条河流管理范围 划定方案的批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30 13:07:00 字体大小: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关于沅水(泸溪段)澧水(永顺段)酉水

武水花垣河5条河流管理范围

划定方案的批复

 

州水利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你们《关于申请批准《沅水(泸溪段)等5条河流管理范围划定方案的请示》(州水〔201957号)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沅水(泸溪段)、澧水(永顺段)酉水(龙山段、保靖段、永顺段、古丈段)、武水(花垣段、吉首段、凤凰段、泸溪段)、花垣河(花垣段、保靖段)5条河流管理范围划定方案。请你们结合实际,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做好河道界桩埋设、划界成果入库工作,并积极督导各县市严格按照划定方案要求,加强河道管理,保障河道行洪安全和生态安全。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20191129

 

 

 

 

                 湘西自治州水利局  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划定沅水(泸溪段)澧水(永顺段)

酉水武水花垣河5河道管理范围的公告

 

按照《湖南省水利厅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做好全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的通知》(湘水发〔201822号)要求,人民政府对沅水(泸溪段)、澧水(永顺段)、酉水(龙山段、保靖段、永顺段、古丈段)、武水(花垣段、吉首段、凤凰段、泸溪段)、花垣河(花垣段、保靖段)5条流域面积在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管理范围划定方案已批复(政函〔2019111号),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管理范围

沅水(泸溪段)按20年一遇移民水位标准划定管理范围;澧水(永顺段)10年一遇防洪标准划定管理范围;酉水(龙山里耶段)50年一遇,酉水(龙山其他段、保靖段、永顺段、古丈段)、花垣河(花垣段、保靖段)按20年一遇移民水位标准划定管理范围、武水(吉首市段)中心城区50年一遇、泸溪县段按20年一遇移民水位、吉首河溪镇、矮寨镇段按20年一遇、乡村按10年一遇防洪标准划定管理范围;河流沿线水库、电站工程按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标准划定管理范围(详见附件)。

 

二、管理要求

为加强全市河道管理,提高公民河流保护意识,维护公共利益安全,保障河道正常运行和安全行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如下:

(一)在河道管理范围内,依法禁止以下活动:

1、填河造地;修建围堤、阻水渠道、阻水道路;种植高杆农作物、芦苇、杞柳、荻柴和树木(堤防防护林除外);设置拦河渔具,养殖、放牧、圈养牲畜及在桥涵孔道内设置栅栏;弃置矿渣、石渣、煤灰、泥土、垃圾等。

2、在堤防和护堤地建房、开渠、打井、挖窖、葬坟、晒粮、存放物料、开采地下资源、进行考古发掘以及开展集市贸易活动等。

3、堆放、倾倒、掩埋、排放污染水体的物体;在河道内清洗装贮过油类或者有毒污染物的车辆、容器。

4、在有山体滑坡、崩岸、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山区河道河段从事开山采石、采矿、开荒等危及山体稳定的活动。

5、损坏或者擅自移动界桩、安全警示标志及其他水利设施。

(二)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进行下列生产建设活动应依法经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或审查同意:

1、建设跨河、穿河、穿堤、临河的桥梁、码头、道路、渡口、管道、缆线、取水、排水等工程设施。

2、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进行采砂、采石、取土、淘金、弃置砂石或者淤泥,爆破、钻探、挖筑鱼塘,在河道滩地存放物料、修建厂房或者其他建筑设施,开采地下资源及进行考古发掘等活动。

特此公告。

 

附件:沅水(泸溪段)、澧水(永顺段)、酉水(龙山段、保靖段、永顺段、古丈段)、武水(花垣段、吉首段、凤凰段、泸溪段)、花垣河(花垣段、保靖段)

                                                                                    湘西自治州水利局        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1130

关于沅水(泸溪段)、澧水(永顺段)酉水、武水及花垣河等5条河流管理范围划定方案有关事项的批复 001.pdf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