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守护好一江碧水

湘西州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守护好一江碧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09:38:53 字体大小:

3月15日,湘西州召开全州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调度“图斑快递”核查、河道垃圾清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河长制工作。各县市、湘西高新区具体业务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州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区汇报了“图斑快递”核查、河道垃圾清理等工作情况,州河长办对“图斑快递”核查认定标准及清理整治要求进行了指导说明,并对河道划界成果应用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开展“图斑快递”核查整改,是河流“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的延续,对于维护好河道生态环境、防止灾害发生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明确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问题认定及清理整治标准的通知》《湖南省河湖“四乱”问题分类处置指引》等文件要求,对疑似图斑进行全面核查、科学评估、分类处置。对核查不属实的,要及时将佐证资料上报系统;对核查属实的,要依法依规清理整治,按时完成整改销号。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拿出逢山开路的冲劲、闯劲和拼劲,聚焦、聚神、聚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纵深推进河库保护治理,不断提升河流管护水平,持续改善河库面貌,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