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水利局召开2023年备汛工作推进会议

湘西州水利局召开2023年备汛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湘西州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2-06 07:44:34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2023年全州水利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安全,23日,湘西州水利局召开2023年水利备汛工作推进会议。州水利局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州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专家,各县市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局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学习了《湖南省水利厅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湖南省水利厅办公室2023年度备汛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州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负责人2023水利备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始终是水利部门的头等大事和首要职责,要按上级要求全面抓落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科学精准应对汛旱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重视,各县市水利局要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切实有效的备汛工作方案;工作上要落实,过来度汛存在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落实责任人,汛前整改到位;责任上要明确,要明确防汛责任人,汛前排查到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水电站生态流量控制、水库汛限水位调整等相关工作都要按期完成;监管上要严格,要高度重视水库调度、应急处置,认真履职;工程调度要科学,水库防洪调度是水利部门的天职,要进一步明确调度权限、规范调度程序、落实调度管理责任、配齐调度专业人员、完善调度会商决策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多形式开展培训和演练,不断提高各级从事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提高广大群众抗灾自救能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