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水利局召开全州水利系统防旱抗旱调度视频会

湘西州水利局召开全州水利系统防旱抗旱调度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9 15:56:27 字体大小:

          8月6日上午,湘西州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海波在防汛抗旱会商室主持召开全州水利系统防旱抗旱调度视频会议。州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州气象局、州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负责人及局相关科室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8县市水利局局长、分管领导、防御中心工作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当前防旱抗旱工作汇报,州气象局、州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州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对当前旱情、雨水情进行了分析预测,陈海波对各县市防旱抗旱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面对持续高温高热天气, 结合现阶段各县市旱情,科学研判,制定相关应对措施,杜绝出现人饮供水困难现象。二是在行动上,要迅速扎实。要对水源进行排查,对水质进行检测,保障安全用水全覆盖。在保障人饮工程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及时开展蓄水、保水工作,调度好涉水工程,抢修好水毁工程设施,保障供水安全。及时组织相关部门搞好会商,抢抓机遇实施人工降雨。三是在目标上,要紧盯人饮安全。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全面实现无一村一寨一农户因干旱喝不上水的目标。在人饮供水得到保障的前提下,加强管理,科学调度,搞好农业灌溉抗旱工作。四是在措施上,要科学有力。要积极主动与水文、气象部门对接,制定科学方案。及时搞好保水、控水、输水、调水、安全供水、应急储水等各项工作。水库发电用水要优先保证人饮工程及农业灌溉需要。严格监测水质,保障用水水质安全,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坚持正面引导,积极主动下到第一线,及时解决群众用水问题。五是在信息上,要精准统一。要加强与农业、应急部门和乡镇及时沟通,详细正确统计旱情,每天都要上报受旱信息,上报流程要规范,特别要注意信息表述,准确发布。

          会议强调,各县市要切实抓好当前水利相关工作,严格落实水利部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工作措施,要加快水利项目建设进度和项目申报。抓好河长制、水资源管理、小水电清理等相关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