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益群主持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分析会

何益群主持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分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15:27:54 字体大小:

7月29日上午,湘西州副州长何益群在州水利局主持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分析会。州水利局局党组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州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水文中心、水利综合服务中心、酉(武)灌区管理局等单位关于当前雨水情、旱情预测、人饮工程、灌区运行管理等情况汇报,何益群高度肯定了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全州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何益群强调,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防止旱涝急转。面对极端天气,做到迅速应对,提前预警预报,确保山塘、水库、水电站及水利设施安全。二要科学调度水资源。要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蓄水保水,保证用水安全。三要做好水毁水利设施修复工作。加强指导督办,严格按照标准及时开展水毁修复工作,此项工作是为民办实事的重点治理项目,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修复任务。四要抓好安全供水工作。建立、健全用水管理制度,研究解决人饮工程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将相关问题整改到位。结合乡村振兴的安排,按村配备用水管理员,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五要重点解决用水安全问题。水利部门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加强宣传督导、严格管理,水质监测要落实到位,确保居民及农业灌溉用水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