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举报公告来了!公开征集7个方面问题线索!

湘西州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举报公告来了!公开征集7个方面问题线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10:27:28 字体大小:

湘西州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举报公告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经州委同意,州纪委州监委决定即日起在全州集中开展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现将有关监督举报事项公告如下:


监督举报受理范围

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受理影响营商环境中涉及党政机关(含所属事业单位)或者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


1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力,涉企优惠政策不落实或落实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

2

落实政务服务有关制度规定不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效率低下,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3

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等在涉企服务、审批、检查、监督、执法等过程中“吃、拿、卡、要”或故意刁难,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滥用职权、徇私枉法,在涉企类案件处理中,违规立案、久拖不决,违规查扣冻结涉案财物,违规插手经济纠纷等问题。

4

干扰破坏市场经营秩序,违规设置条款,限制公平竞争,指定中介服务,强迫购买指定产品和服务,强迫参加协会、商会等社团组织等问题。

5

对损害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压件不办、缓办、办而不结,对妨碍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的行为不依法制止、查处或者制止、查处不力,违规插手案件办理等问题。

6

利用职务职权影响,违规参与或干扰市场经营活动谋取私利等问题。

7

其他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监督举报方式



请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监督提供相关问题线索,问题线索标题注明“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举报”字样,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纪检监察机关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监督举报的个人或企业打击报复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一律公开通报曝光。


来信请寄:湘西自治州吉首市人民北路129号州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416000
来访地址: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
举报电话:0743—12388
网上举报:https://hunan.12388.gov.cn/xiangxizhou/



中共湘西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湘西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2021年6月8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