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来湘西州检查水土保持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来湘西州检查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09:27:43 字体大小:

检查组在凤凰工业集中区检查园区入驻企业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在凤凰磁悬浮文化旅游项目施工现场与建设单位负责人了解水土保持制度落实情况。

         湖南省水利厅调研员陈国玉率检查组一行来湘西州开展为期4天的水土保持监管监督检查。州水利局、凤凰县水利局、花垣县水利局相关领导和科室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花垣县紫霞湖大道工程、凤凰磁悬浮文化旅游项目及凤凰工业集中区施工现场,详细地了解水土保持制度及措施落实情况,并查阅了湘西州水利局、凤凰县水利局水土保持履职工作资料。通过4天的检查,检查组在湘西州水利局防汛会商室反馈检查情况,对州水土保持履职规划化水平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检查组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从2020年开始,水利部部署开展对地方各级水行政部门全面履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责任的督促工作。2021年5月开始,湖南省水利厅为推动全省水土保持强监管常态化、规范化,按照水利部的统一部署,分6个组对全省各市州、县水行政部门水土保持监管履职情况进行督查。

检查组强调,湘西州应继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一些典型违法案件要严肃查处;州、县水利部门要深入“放管服”改革,继续研究落实园区区域评估承诺制,提升政务服务对象获得感,同时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治人为水土流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