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抽查组来湘西州开展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省级抽查

湖南省水利厅抽查组来湘西州开展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省级抽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4 08:12:11 字体大小:

检查三元水电站二期项目。

检查湾塘电站二期项目。

    6月2日,湖南省水利厅农电局副局长胡建辉带队来湘西州龙山县开展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省级抽查。州水利局、县分管负责人和州县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省抽查组实地抽查了退出类太平山电设施拆除情况,整改类三元电站和湾塘电站生态流量泄放情况和监测设施运行情况,查阅了小水电清理整改“一站一策”方案,电站综合评估资料,“回头看”问题整改县级工作方案,问题整改台账等资料。通过实地抽查、查阅资料、现场汇报,省抽查组充分肯定龙山县重视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严格按照省里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高效高质完成了工作任务,对下一步工作要求龙山县继续加强水电站日常监管,巩固成效。抽查组一行还现场督查了三元电站二期和湾塘电站二期小水电扶贫项目建设情况。

龙山县共35座小水电站,2020年,按照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要求,经综合评估,八仙洞等6座电站为退出类,中寨、小河等29座电站为整改类。2020年11月,龙山县6座退出类电站全面完成拆除任务,对保留的设施设备全部落实了后期管护单位及责任;29座整改类电站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完成率为100%,并通过国家平台抽查及省、州现场抽查、复核。2021年,龙山县积极开展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水利、生态环境、发改(能源)、农业农村、自然资源、财政、林业等部门对全县29座整改类电站和6座退出类电站逐站现场核查,建立了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台账,印发了《关于开展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实地核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召开全县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调度会,分管副县长安排部署“回头看”现场核查问题整改,确保“回头看”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3月24日以来,督促各水电站全面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对立行立改类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针对其余问题均编制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及整改时限,4月29日通过州级现场复核。

目前,龙山县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已全面完成。下一步,龙山县将不断提升行业监管水平,严格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监测管理,全力推进小绿色小水电和水电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