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水利局驻村工作队联合驻地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湘西州水利局驻村工作队联合驻地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15:39:34 字体大小:

奋进新时代,铭记党恩情。5月25日,湘西州水利局驻龙山县红岩溪镇凉风村工作队联合驻地党支部组织在村党员赴龙山县茨岩塘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龙山县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位于湖南省永顺县塔卧镇,是任弼时、贺龙、关向应、萧克、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革命根据地之一,也是红二、六军团长征出发点之一。地处龙山县茨岩塘镇茨岩村龙家湾的龙家大屋的为三合院式木结构,86年前,这座颇具湘西地方特色的建筑曾与英雄前辈们一起工作生活战斗过不短的岁月;86年后,历史翻开崭新篇章,旧址青瓦依然,天井仍在,战士英魂不朽,雄威长存。

接着,党员干部们来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认真聆听讲解员描述前辈们的奋斗历程,观看馆内保存的珍贵历史文物和图片资料,感悟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在红军广场上,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在松翠柏碧的方汉英烈士墓纪念碑前,党员干部们肃立默哀、瞻仰鞠躬,并向英雄先烈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

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们在缅怀先烈和英雄、重温革命前辈战斗功勋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淬炼和革命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传承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这里汲取信仰力量,蓄能振兴动力,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