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水利局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

湘西州水利局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08:36:45 字体大小:

湘西州水利局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


520日,湘西州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武学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防汛工作。州水利局总工程师吴凤祥、州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入汛以来的雨水情、今年汛情分析预测、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当前防汛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等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彭武学指出:机构改革后,水利部门仍承担了大量的防汛工作,责任重大,做好防汛工作必须按照“紧而又紧、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要求,绝不可掉以轻心,要坚持问题导向,更精细化抓好防汛工作,确保不垮一库一坝一堤,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

   彭武学强调:一是加强分析预报预警。及时开展分析研判工作,每一轮降雨的落区、时段分布、防范措施等防汛工作的关键部位、重要环节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同时,水利部门要主动发声,要及时向党委政府及社会公众通报情况。二是加强调度。各级水利部门要做好水库防洪调度及流域洪水调度。加强对全州685座水库防洪调度监管,切实做好腾库迎洪工作,该提前降低水位运行的一定要降低水位运行。州水利局防汛值班室要重点调度各县市对一般中型、小型水库防洪调度工作情况,进一步规范水库防洪调度方式、程序等。进一步完善沅水干流、酉水流域、花垣河流域的洪水调度,要与重庆秀山、湖北来凤、贵州松桃及怀化市建立流域洪水联调机制,互通信息,资源共享。三是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强化山洪灾害危险区动态监管,全面复核山洪灾害危险区基本情况,实地检查882处山洪灾害危险区责任人、预案、监测预警设施等防御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强隐患整改。建立好隐患排查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及整改清单,限时销号,并认真指导各县市按要求开展培训演练工作。五是加快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全面启动2021年度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实施方案要尽快完成审批,并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招投标,尽早开工建设。六是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健全值班交接、领导带班、值班员坐班、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值班人员要紧盯雨情、水情实况,科学分析研判各类信息,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州水利局防汛值班室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要加强对各县市、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值班值守情况的督促检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