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水利局帮助扶贫村销售猕猴桃 解决燃眉之急

湘西州水利局帮助扶贫村销售猕猴桃 解决燃眉之急

来源:红网时刻湘西 发布时间:2020-09-30 15:11:15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友华)“感谢州水利局帮我村解决猕猴桃滞销问题,这下我们村合作社猕猴桃有救了,你们真是我们大救星,太感谢了!”9月29日,凤凰县两林乡高果村村支书龙炳光紧紧握住湘西州水利局副局长米承胜的双手,激动地向到猕猴桃基地帮忙采摘采购帮扶干部连连感谢。

高果村是凤凰两林乡深度贫困村,全村248户,1078人,贫困户有87户397人。近年来,在后盾单位湘西州水利局大力支持下,发展村经济支柱产业猕猴桃238亩,并成立了凤凰县两林大河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贫困户全部参与,合作社负责管理,利润分成的模式发展产业,全年村集体经济稳定收入10万元以上。

当前正是猕猴桃销售黄金时期,由于天公不作美,遇上持续降雨天气,还没有来得及销售的猕猴桃挂在树上和掉到地下腐烂较多,丰收不丰产损失较大,如再不及时采摘销售,后果不堪设想,当前销售问题成为最大瓶颈。

州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武学了解情况后,及时召开全体干部紧急会议,结合消费扶贫,安排部署采购任务,全局94名帮扶干部每人200斤共计资金2万多元把剩余猕猴桃全部采购。由于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扶贫村猕猴桃通过组织帮扶干部帮忙采摘和采购已全部售罄,为扶贫村解决了燃眉之急,使村集体经济发展走上稳定增收之路。

湘西州水利局副局长米承胜(右八)在扶贫村带领帮扶干部帮忙采摘和采购猕猴桃。


湘西州水利局副局长米承胜(右八)在扶贫村带领帮扶干部帮忙采摘和采购猕猴桃。.jpg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