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珍瑜到武水吉首段巡河 现场督办突出问题

刘珍瑜到武水吉首段巡河 现场督办突出问题

来源:红网时刻湘西 发布时间:2020-09-11 17:49:00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姚韦婵 周国文)9月10日,湘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副总河长、武水州级河长刘珍瑜到武水吉首段巡河,检查武水汛后河道保洁情况,现场督办省生态环境厅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州水利局副局长、州河长办副主任米承胜,州发改委副主任、州河长办副主任贾明俊,吉首市市长、市总河长符家盛,州市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参加。

刘珍瑜一行先后来到吉首市河溪镇张排村、峒河街道青山湾等处,现场察看汛后河道保洁情况,并对巡河发现的河岸垃圾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在吉首污水处理厂、乾州污水处理厂,刘珍瑜仔细查看了污染源在线监测情况,认真听取了吉首市河长制工作情况及州市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关于城镇污水收集、处理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吉首市在水污染防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刘珍瑜指出,绿色生态是湘西州最大的财富,我们要着眼于生态环境优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河长制,切实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守护好湘西“一江碧水”,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湘西名片。

刘珍瑜强调,各级河长要履职尽责,要突出问题交办,带头研究解决河库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深入推进河库“清四乱”向中小河流和农村河道延伸,打通河长制“最后一公里”;河道保洁要实现常态化管理,特别是要加强汛后河道上下游、左右岸垃圾清理工作;要加快完成城镇污水管网和雨污分流改造等项目建设,做到应收尽收,切实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确保达标排放;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履行监管职责,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要认真抓好省生态环境厅交办问题整改,查找问题原因,仔细研究并加以解决,确保按时整改销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