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河长制暨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

湘西州河长制暨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

来源:红网时刻湘西 发布时间:2020-08-03 08:21:44 字体大小:

7月31日,湘西州河长制暨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州副总河长、州河长办主任、副州长何益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庞大森主持。州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州水利局局长彭武学,州河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9县市区河长办主任、分管副县长及水利局局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了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经验做法。州发改委、州林业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彭武学就全州河长制、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作了总结发言,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完成交办问题整改、加大重点工作调度、加强乡镇河长办建设、加力亮点工作创建,全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进程。关于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部门之间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搞好配合协调,加快合法合规性手续办理,加大生态流量泄放和监测设施建设,要按照政策要求超前完成退出任务,及时做好验收销号。

何益群指出,2020年是河长制工作全面见效关键之年,湘西州主要工作目标是争创全省真抓实干先进市州,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切实做到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重要思想,充分认识河长制、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以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打赢这场硬仗。要对标对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扎实推进河长制和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要加压攻坚,抓住关键环节,州直部门对县市要加强支持指导力度,同时积极做好向上级汇报工作;州、县市水利部门要加强督查督办,严肃考核问责,州政府将按月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度。要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对接,做好河长制、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好经验、好方法的宣传报道,同时还要加大政策宣讲力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