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沅水州级河长袁新天现场督办问题整改

湘西:沅水州级河长袁新天现场督办问题整改

来源:红网时刻湘西 发布时间:2020-07-31 08:03:34 字体大小:

    7月27日,湘西州委常委、州政法委书记、沅水州级河长袁新天到沅水浦市镇河段开展巡河,现场督办省河长办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州河长办副主任、州生态环境局总工沈扬,泸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尚远道及州、县河长办负责人等陪同参加。

在五果溜村水文站岸边,袁新天检查了弃渣乱堆、堆场乱建及采砂设备拆除情况,听取了县河长办关于省交办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汇报。当看到弃渣现场已复绿、砂场采砂设备已拆除时,袁新天对泸溪县河长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沅水是省管河道,流经湘西州泸溪县浦市、武溪等乡镇,与怀化辰溪县共管水域长达45.5公里,上下游、左右岸突出问题多,特别是省对州交办的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要积极落实整治整改,限期完成销号处理。

袁新天强调,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要建立跨行政区域河道保洁长效机制,认真落实与怀化辰溪县建立起来的共管水域联合会议制度,进一步健全河道流域、水生态环境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实行河道警长制。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泸溪县要与辰溪县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制止,特别在汛期要加强对“僵尸船”的管控力度,防止冲撞下游大桥。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水利、公安、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定期召开部门联席工作会议,研究解决河库治理过程中重点和难点等问题,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源头污染治理。水的问题根源在岸上,要突出源头治理,持续开展河库清“四乱”向中小河流、农村河道延伸,进一步加大农村河道保洁和黑臭水体治理力度。要抓好宣传引导。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讲好治水管水故事,形成全民参与治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好沅水一方碧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