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水利局与湖南省交水建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湘西州水利局与湖南省交水建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0 08:02:23 字体大小:

    7月17日,湘西州水利局与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湘西经开区举行。省交水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建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长,省水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向京,湘西州副州长何益群,湘西州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武学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庞大森主持。

何益群对州水利局与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湘西州境内水资源丰富,主要河流有沅江、酉水、武水、猛洞河、花垣河等,河流总长度6308公里。湘西州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是州水利局下属正科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自1979年建院以来,先后为湘西州水工机构、水库移民、农田水利、水土保持、水利机械、概预算等方面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撑,为湘西州水利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中,湖南省政府全资组建的首家集团,具有“投融资与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资源整合创新发展”三大职能,是国内首家省级集交通水利产业投建运一体的综合服务商,也是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的省属龙头企业。双方资源互补性强,合作前景良好,双方的合作符合国家政企分开、事企分开的政策要求,有利于助力湘西州水利事业发展,推动省交水建集团水利版块全产业链的打造。

胡建华介绍了交水建集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在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集团将不断拓展“水环境治理”“城乡供水一体化”等新兴业务,积极参与全省大型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同时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来激活内生动力。通过与湘西州水利局的精诚合作、携手共赢,将共同发展湘西州水利事业,对于下一步的合作,双方要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持续保持高效率沟通、互动、推进机制,加快推进落地实施,完成州水电院改制、清产核资、资产评估及资质分立等工作,在年底前完成收购事项,成立湘西分院,共同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贡献力量。

彭武学表示,从确定初步合作意向到合作签约,历时58天,创造了“省交水建速度”“湘西速度”“水利速度”。湖南省交水建集团并购湘西州水利设计院,并在湘西州设立省水务院分院,是实现州水利设计院设计资质增值之举,是壮大省交水建水利版块之举,是促进湘西州水利创新发展之举。下一步,将秉承“因为信任,所以简单”的理念,本着互利互惠、共赢发展的原则,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全力推进州设计院的事企分开、资产评估等工作,扎实推动并购进程。省交水建集团一定会以国企的大气魄和恢宏的大手笔,在未来湘西水利建设的壮丽画卷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湘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