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水利局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州水利局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09:21:0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干部职工遇突发状况紧急避险、自防自救和互救能力,7月10日,州水利局邀请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特级教官文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州水利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过程中,文教官分别从单位、家庭用电、用火,发生火灾的处置办法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自救逃生的知识等内容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排查火灾隐患以及发现隐患后的处置办法,并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等常规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同时,文教官借助幻灯片和视频,用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图片,向大家阐述了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通过惨痛的事故教训给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让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单位和家庭安全用电、安全用火、安全用气的安全意识和预防意识,提升了干部职工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为切实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