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酉水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正式启动

湘西州酉水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15:06:32 字体大小:

    6月3日,湘西州河长办、州文明办、州生态环境局、龙山县人民政府、县河长办等多个部门在龙山县里耶镇联合举办第49个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志愿者宣传活动,签订酉水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协议。

    活动现场,上百名志愿者们签名承诺,积极倡导水生态理念,增强保护水环境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杜绝水资源浪费,不乱倒、乱堆垃圾,坚决抵制侵害河库的违法行为,共同担当爱河、护河的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让湘西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随后,湘西州酉水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仪式正式启动。大家观看了主题宣传片,盈盈一水,柔情依依,清波碧浪,婉转萦回,酉水河的美映入眼帘,令人叹为观止。宣传片展示结束后,酉水河流域龙山、保靖、永顺三县互赠水样;在州纪委监委、州河长办、州生态环境局等领导的监督下,龙山县人民政府与永顺县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猛洞河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根据协议,将以酉水河省控断面水质变化情况为依据,按照省、州公布确认断面水质评价结果作为生态补偿标准。

    猛洞河是酉水一级支流,保护酉水河流域生态环境是龙山县和永顺县双方的共同责任,两县通过建立相互协调沟通、信息共享、监测预警、应急响应、执法协作、合力治污等联防共治机制,不断加强酉水河流域水环境联防共治,积极争取工程、经济、科技等措施,确保酉水河流域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为改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志愿者们在酉水支流洗车河惹巴拉河段开展净滩活动,用双手拾起河岸垃圾,共同为保护水环境而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还酉水河流域一片干净美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