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明汉调度研究解决花垣河突出问题

龚明汉调度研究解决花垣河突出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4 11:57:44 字体大小:

5月21日,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长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花垣河州级河长龚明汉在花垣县调度花垣河狮子桥坝下水质不达标问题,并召开现场调度会。

湘西州水利局局长、州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彭武学,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建华,花垣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河长隆立新,花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鲁民明,花垣县副县长、花垣河县级张远军及花垣、保靖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会。

会上,龚明汉分别听取了第一季度省对州河长制工作通报情况和州县两级关于花垣河狮子桥坝下水质不达标的情况汇报,隆立新、张远军等作表态发言。

龚明汉指出,花垣河是跨省、跨县交界河流,沿河两岸企业多,水污染防治是重点,入河排污口监管是难点,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抓实问题整改,要落实专人、专班具体负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龚明汉强调,一要引起高度重视,花垣、保靖两县要高度重视狮子桥坝下断面水质不达标问题,州河长办要严格督导整治整改、州生态环境局要加强严格监管,确保水质达标。二要认真开展研讨,要认真分析水质下降原因,弄清水质检测指标,对花垣河所有断面水质、入河排污口要开展排查摸底,举一反三,制定强有力的整改措施和方案,同时与上级要搞好工作对接,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加大源头管控,花垣、保靖两县要持续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对每一户企业、每一个排污口都要进行严格管控,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严格督促企业自行整改,坚决杜绝废污水不达标排放。四要迅速整改到位,要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措施、时限和整改要求,对标排污口、检测点等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做到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真正落到实处。五要强化责任追究,州县两级要加大督察督办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对整改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要进行严厉追责和问责,持续巩固整改成效,确保问题不反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