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水利局召开防汛会商会议

湘西自治州水利局召开防汛会商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8 18:02:58 字体大小:

58日上午,州水利局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议,研究当前防汛工作。会议由州防指副指挥长、州水利局局长彭武学主持,州水利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气象局、州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州水旱灾害防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当前我州雨情水情,分析了我州当前防汛抗灾形势,明确了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要加强防汛工作领导。州防指各成员单位、各县市防指要切实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强化调度、指挥和会商;要加强雨水情研判。水利、气象、水文部门要强化对雨情、水情、工情的分析研判,及时发布相关预警、预报信息,为各级防指决策指挥提供准确的信息支撑;要突出防御重点。切实加强水库山塘堤防、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尾矿库、中小河流、在建涉水工程、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的防范;要加强值班值守巡查。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坚持24小时值守,不得脱岗渎职。在强降雨期间,各重点防范部位要坚持上坝到点驻守巡查。要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生命安全;要加强应急救援工作。切实做好应急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物资的管理,确保应急救援工作有序有效;要强化督查督办。对各类责任人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督查,对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办,确保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