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水利局彭武学局长深入扶贫村走访调研

州水利局彭武学局长深入扶贫村走访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9 08:12:22 字体大小:

427日,州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武学深入扶贫村凤凰县两林乡凉井村、高果村开展走访调研。

彭武学局长与两林乡党委书记、乡长一道,同凉井村和高果村五大主干及州水利局驻村工作队开展座谈,认真了解凉井、高果两村农村饮水安全、危房改造、易地搬迁、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村民外出务工和疫情防控等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的困难诉求,听取了大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巩固脱贫成果的工作措施和加强自身发展思路。

    彭武学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和紧迫性,防止工作松劲懈怠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对标脱贫攻坚要求,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方面,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动态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做好饮水安全政策宣传,推进农村供水水费收缴四是拓宽发展思路,村级合作社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村民参与产业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五是凝聚扶贫合力驻村工作队与全局上下团结一致,真帮实扶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座谈会后,彭武学还深入结对帮扶户家里开展“六查六看”扶贫走访,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