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水利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湘西州水利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15:34:00 字体大小:


2019年湘西州水利局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五、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六、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八、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省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十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州级支出预算表

十七、州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十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保障全州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利用,拟定全州水利规划和政策。

2.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

3.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

4.负责防治水旱灾害,承担州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

5.负责全州水能资源开发利用的统一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编制水能资源开发利用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州水能资源开发利用权有偿取得工作。

6.负责节约用水工作。

7.指导水文工作。

8.组织指导水利设施建设。

9.负责防止水土流失。

10.指导农村水利工作。

11.指导水利行业的国有资产的监督工作。

12.负责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纠纷、仲裁、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

13.开展水利科技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州水利信息化工作。

14.承办州委、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州水利局是正处级行政单位,局机关内设办公室、人事科、计划财务审计科、水资源科、水利建设管理科、水土保持科、农村水电设计与水利经营管理科。单位下设9个二级机构,其中独立核算一个:州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差额拨款单位),资产和财务由局里统一核算管理的二级机构8个,其中参公2个: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州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分站,全额拨款事业单位6个:州酉水灌区管理局、州雷公洞防洪水库管理处、州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中心、州水利综合监察支队、州水利工程管理站、州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站。本部门及二级机构经州编委核定的编制人数为136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行政周转编制1人,后勤事业编制1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81人,差额拨款事业编制36人。本部门期末在职人员123人(行政编制17人,参公管理事业编制人员24人,财政补助事业编制人员82人),离退休人员7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2019年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湘西州水利局本级(含州防汛抗旱指挥部)

2.州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分站

3.州酉水灌区管理局

4.州雷公洞防洪水库管理处

5.州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中心

6.州水利综合监察支队

7.州水利工程管理站

8.州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站

9.州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323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9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44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547.81万元,主要是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减少及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非税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3234.9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3085.6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9.29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547.81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较去年增加105.55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439.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减少9.5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20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794.9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1705.61万元,占95.03%;住房保障支出89.29万元,占4.97%。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1521.5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数273.36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各项水利项目,水利行业管理方面的支出,具体是水利前期工作经费80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工程项目调查、勘测等工程前期准备工作;河长制工作推进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推进河道管理方面的工作;其他水利支出143.36万元,主要是用于水利行业业务管理监督、非税收入征收等方面的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本部门机关及9个二级机构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23.88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7.59万元,下降2.29%。主要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相关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本部门机关及9个二级机构的“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1.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8年增加17万元,上升 14.81%,主要是脱贫攻坚关键年,水利业务活动量增加。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4万元,拟召开三类会议4次,人数195人,内容分别为一是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议,人数30人;二是全州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人数70人;三是全州水利系统工作年终总结及部署会,人数50人;四是取水工程核查登记及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调度会议,人数45人。培训费预算17.16万元,拟开展1次培训,3次授课,3名职工交流学习,内容分别为一是2019年度全州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培训,人数200人;二是拟聘请专业人士进机关授课3次,人数4人;三是与济南水务局开展职工培训交流学习,人数3人。

(四)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6.99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88.99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8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8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2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2019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23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61.54万元,项目支出273.36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州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游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州水利局2019年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省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州级支出预算表

17.州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19年部门预算表(州水利局).xls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