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1 09:25:00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湘西州水利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保障全州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利用,拟定全州水利规划和政策。

2.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

3.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

4.负责防治水旱灾害,承担州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

5.负责全州水能资源开发利用的统一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编制水能资源开发利用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州水能资源开发利用权有偿取得工作。

6.负责节约用水工作。

7.指导水文工作。

8.组织指导水利设施建设。

9.负责防止水土流失。

10.指导农村水利工作。

11.指导水利行业的国有资产的监督工作。

12.负责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纠纷、仲裁、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

13.开展水利科技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州水利信息化工作。

14.承办州委、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设置

州水利局是正处级行政单位,局机关内设办公室、人事科、计划财务审计科、水资源科、水利建设管理科、水土保持科、农村水电设计与水利经营管理科。单位下设9个二级机构,其中独立核算一个:州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差额拨款单位)资产和财务由局里统一核算管理的二级机构8个,其中参公2个: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州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分站,全额拨款事业单位6个:酉水灌区管理局、雷公洞管理处、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中心、水利综合监察支队、州水利工程管理站、州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分站。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及二级机构经州编委核定的编制人数为136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后勤事业编制1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82人,差额拨款事业编制36人。本部门期末在职人员123人(行政编制17人,参公管理事业编制人员24人,财政补助事业编制人员82人),离退休人员7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湘西州水利局本级(含州防汛抗旱指挥部

2.州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分站

3.酉水灌区管理局

4.雷公洞管理处

5.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中心

6.水利综合监察支队

7.州水利工程管理站

8.州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分

9.州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单位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报情况,以及对县市转移支付的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机关及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3782.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72.71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71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25.47万元,主要是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及纳入公共预算管理非税收入、人员经费等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3782.71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1932.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2.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59万元,项目支出1710万元(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的其他收入支出)。支出较去年增加325.47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较去年增加529.14万元,而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54.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减少68.21万元、项目支出减少80.6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072.71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595.35万元,是指为了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477.36万元,是指我局为完成各项水利项目,水利工程维护等方面的支出,具体是水利前期工作经费80万元、防汛经费50万元、其他水利支出347.36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及9个二级机构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72.71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68.47万元,上升12.95%。

.“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14.8万元,其中,局本级公务接待费71万、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2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2万元),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8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较2017年减少1.36万元,主要是按照厉行节约管理条例执行,所以三公经费逐渐递减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有公务用车1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通用设备458台(套),专用设备12台(套),图书档案22本(套),家具、用具、装具489个(套)。2018年拟新增资产公务用车0辆,通用设备19台(套),专用设备3台(套),图书档案120本(套),家具类20个(套)。

4.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局机关级二级机构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2.8万元,其中:办公设施设备预算41.8万元、图书档案3万元、机动车加油及保险12万元、物业管理服务3万元、一般会议服务5万元、会计审计服务8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旅差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州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游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省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级支出预算表

17.州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1.新增资产申报表

 

附件:水利2018年预算公开表格(全套21张)

 

 

 

 

 

州水利局2018年预算公开表格(全套21张).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